零йη

我!注定站在世间巅疯之上!!啊啊啊啊!发疯!!

(HP)带着好友在魔法世界横行霸道

  看文前奏:


       第七章


  初中生文笔,请勿大喷;


  一群平平无奇的富家子弟带着点病穿越进魔法世界


  分别是


  安斯艾尔·邓布利多·格林德沃GGAD头号粉丝


  莱尔傅娅·马尔福垂涎马尔福家全部钱财并且致力于吃穷对方


  科维诺斯·里德尔·冈特被黑魔王美色勾引并沉沦的人


  主角:莉莉·伊万斯。因为忠于黑暗混乱时期中盛开得最绚烂的白百合而取这个名字


  ——————

  睡眠一向不错的莉莉很快就起床了,今天是周日,最后的休息日[悲催]

  站在床旁,环顾一下休息室内的四周就看见正中央桌子旁边出现的一大堆资料和书籍,都是科维诺斯有关灵魂的研究成果

  由复制成双复制出来的,很脆弱,难保存

  刚好洗漱完的莱尔傅娅出来便看见莉莉光着脚站在那堆资料前呆愣,耀眼的红发只会衬托着她的娇小可爱

  “怎么了?”

  “科维诺斯的资料”

  莉莉回头看见莱尔傅娅手中拿着的是某个教授的签名

  “教授的签名?”

  “嗯,昨晚发现了有趣的的课题,今天打算继续去看看”

  淡金色长发绑成高马尾别上丝绸制的蝴蝶结中央别着祖母绿宝石,棱形的荧灰石耳坠点缀其中,巫师袍并不会显得臃肿,反而被穿出一种贵气感

  “亲爱的,你今天有什么打算?”

  莱尔傅娅手揽住莉莉的肩膀,微靠在莉莉身上,浅浅的呼吸声轻洒在她脖颈处,淡淡的蓝繁缕花香与凤尾兰交织

  “溜凤凰”

  ……?

  她承认。

  她确实没想到会是这个。

  她还以为泠会和她一起去禁书区翻开那本书的后续。

  “辛苦了亲爱的”

  ?

  莱尔傅娅的唇角勾起一丝戏谑

  ————

  ————

  ————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那么我绝对不会告诉莱尔,我今日的计划。

  我的凤凰Anchois③,它与其他的凤凰不太一样,它的眼角和莱尔一样轻微翘起,刚刚涅槃重生现在很小一个,看起来毛绒绒的,趴在莉莉的头顶上

  科维诺斯的凤凰Angell①抓着莉莉左边的肩膀,傲然群雄一样,但是小脑袋依靠在莉莉的脸庞上

  莱尔傅娅的凤凰Stellaria glauca②则是在右边

  它们都是成长形态,体型高大几乎占据莉莉的整个身躯,无论是耀眼火红的凤尾还是身上自带的魔力属性都非同凡响

  至于安斯艾尔的凤凰在哪里?

  答,莉莉也不知道

  在放出它的一瞬间凤凰就飞走了,安斯艾尔也不着急就跟着莱尔一起去禁书区了

  真是心大

  霍格沃兹城堡外,黑湖的对岸榕树下,这里没有人来,阵阵冷风吹袭

  昨夜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可惜并不大,初雪消融四处都是霜露,黑湖表面也仅结了一层薄薄的冰,此刻正因为太阳的升起而升华形成淡淡的雾气

  深邃的绿色环境中,莉莉和凤凰的存在显得格外耀眼

  莉莉面向黑湖中,想当初半年前她和莱尔他们就是渡过这黑湖来到霍格沃兹的

  她半蹲下来,肩膀上凤凰的尾羽也耷拉在地上,将魔杖对准湖面施展咒语

  “——冰封千里”

  银白色光芒迸发,顷刻间黑湖被冻上,映照着阳光反射粼粼白芸

  魔法结冰,总归是不容易融化的,莉莉站上去感受它冰滑的程度,开始慢慢移动到后面开始滑冰

  一抹墨绿色身影顶着红色披霞在快速移动,身轻如燕而不急不躁的滑行就如同古墨画卷上唯一的色彩

  相互碰撞却达成奇妙的平衡

  然后,莉莉就看见那位格雷戈里先生颤颤巍巍的展上冰面,岸上的德拉科皱眉的看着他隐含嫌弃

  “嗨,早上好啊德拉科”

  不耐烦抬头看向莉莉的德拉科神情一滞

  “……你、你头上还有肩膀上的是什么???”

  “凤凰啊”

  他知道是凤凰!关键是这个么??!

  此时高空处也传来两道凤鸣,纤细、优美、体型线条流畅的两只凤凰盘旋而下

  莉莉同时伸直两只手臂,德拉科不明所以,直到他看见那两只凤凰落在莉莉手臂上时

  ??

  什么时候凤凰这么泛滥还亲人了??

  “Rose④,你怎么带福克斯来了?邓布利多校长知道么?”

  回应她的只有语言不同的凤鸣,一人一神奇动物就像鸡同鸭讲一样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交流就是了

  德拉科小嘴张了又合,最后也只憋出一句

  “……不就是凤凰么,我爸爸、我爸爸也答应过要送一只给我的!”

  “哇喔~”

  德拉科一脸骄傲,他不自觉靠近莉莉想多看看凤凰,浑然不知自己已经踏入刚才不敢上脚的湖面

  “哼,你知道就好”

  他假装不在意一样眼神乱瞟,频繁偷看莉莉身上的五只凤凰

  “德拉科,把手伸过来”

  “干嘛?”

  但还是乖乖伸手了,Angell和Rose飞到德拉科的手臂,用爪子稳稳抓住,发生的突然他差点尖叫,尤其是感受到爪子的锐利时

  但这个念头很快被打消,毕竟凤凰是真的很强大而优美

  “…你怎么有五只凤凰啊?”

  “不全是我的,我头顶上的这个叫Anchois,它才是我的凤凰

  至于你手上的Angell和Rose是科维诺斯以及安斯艾尔的

  我手臂上左边的这个是福克斯,邓布利多校长的,右边是莱尔的”

  德拉科眼睛一直瞅着莱尔的凤凰没有说话

  “怎么了嘛?”

  “不——没有。”

  像是思考良久之后德拉科扬起头颅,像是在宣布法令一样高傲的说

  “好吧——看在凤凰的面上我承认你是我朋友了”

  呆在他手臂上的凤凰飞走,连同其他凤凰的一起,莉莉将头顶上的Anchois放在德拉科手上,刚刚涅槃重生,带着温度和毛绒绒软软蛋手感

  在冬天用来暖手再合适不过

  德拉科见莉莉没有表态不经有点着急

  “喂!我告诉你,你应该知道身为一个泥巴种这意味着什么,我承认你是我朋友了你、你怎么这个反应!”

  莉莉转动手上的戒指,一只黄色绒蒲蒲出现在手上,德拉科又‘矜持’的忍住没有多看几眼

  “如果是朋友的话,你应该尊重我一点——而且姓氏并不能代表什么,德拉科你有没有想过我为什么能进入斯莱特林?”

  “……我怎么知道你,好了,我以后不会这样叫你了”

  “我摒弃了曾经的姓氏,如果你不会再这样叫我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

  “摒弃?那你曾经的姓氏是什么?”

  小少爷还真是率真的可怕。

  “竟然摒弃,那就是不想被人知道啦,你问我我也不会回答的”

  一抹不合时宜的银白在靠近此处,连带着一个黑漆漆的身影

  “早上好啊邓布利多校长,斯内普教授”

  “嗯”

  某只高冷的大蝙蝠冷淡回应之后便看着凤凰没有说话

  邓布利多则是笑眯眯的,率先开口

  “就在刚才不久福克斯一直在往窗外鸣叫,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没想到是他的同类来了——四只凤凰,真是不可思议”

  凤凰在空中盘旋,阴影离地面越来越近,最后三只凤凰落在莉莉身上,福克斯高兴的用爪爪站立在邓布利多手臂上鸣叫

  不过多时,一凤凰一主人的视线都看着Rose,安斯艾尔的凤凰。

  “……它是男孩子…”

  邓布利多毫不在意摆摆手,摸着胡子笑着说

  “噢,男孩子——也挺好的不是么?是艾尔的凤凰?”

  “是啊”

  邓布利多眼神无意撇向脚下冰面映着阳光没有丝毫融化的冰面闪烁着粼粼光芒没有说话

  很强大的魔法。

  被晾在一边的德拉科没什么不适,说实在的,他甚至想趁着莉莉和邓布利多聊天顾不上他,直接捧着凤凰就跑,反正她那么多只!!

  对吧?!

  被斯内普死亡凝视而不敢动弹的德拉科,不动声色的靠近莉莉一点。

  “邓布利多校长,我的神奇动物有一点点多,我不喜欢它们被困在狭隘的空间里没有自由,我可以时不时的带它们出来呼吸新鲜空气么?我保证它们很安全”

  他有些慈爱的摸了摸莉莉的头

  “孩子,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允许你,但是有的神奇动物它很危险,你无法百分百保证不是么?”

  她听懂了他的言下之意,眼睛亮了又亮

  “那如果有海格在呢?”

  “噢~也许…可以?”

  莉莉马上张开双臂抱住这个慈祥的,大大的,自带糖果味的,世界上最好的校长

  太棒了!

  虽然说事实上,在她的想法里哪怕邓布利多校长不同意,她也无所谓照样放出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莉莉身边的斯内普一伸手,一揪,三只凤凰的羽毛尽数出现在他手中,就连德拉科手中刚刚涅槃重生的小凤凰绒毛都没发过

  ?

  ??

  ???

  莉莉毫不在意的看着斯内普手中,差不多7根的凤凰羽毛还有两根绒毛,声音带着雀跃和期待

  “您是要研究凤凰羽毛在魔药上能做出什么功效么?这些凤凰羽毛的主人可都是我的人,如果您研制出来了,你六我四怎么样?”

  斯内普没有说话,平静的望向莉莉的眼睛

  斯内普教授最直观的情感一直反射在她身上,无论是悲伤、痛苦、还是在黑暗之中潜滋暗长的孤寂与悔恨

  所幸最近这段时间他的情绪不再高涨,所有人都明白,1991年入学莉莉·伊万斯不是1978年毕业的莉莉·波特

  “你七我三?”

  “可以”

  在‘伟人’面前,莉莉从不介意多包容对方一点,更何况自己只是出几根凤凰羽毛而已,无论是实验、研究、计算、熬制可都是斯内普教授一个人来呢

  不过很可惜,莉莉没有想到的是凤凰羽毛的珍贵性,而且研制可不是想做就能做出来的,需要大量的凤凰羽毛来填补实验的失败,而凤凰羽毛还是免费的~

  双方都觉得自己赚了。

  邓布利多校长很高兴能看见这一幕。

  让西弗勒斯留下来教书不仅仅是为了保护哈利的安全,更是想让他与孩子们相处明白生命的可贵,只要人有心,那么就不能无懈可击。

  今日的事情告一段落

  此后的休息日莉莉都会时不时的带着她自己和其他三个人的神奇动物出来耍,吸引了一大波人过来围观

  赫敏隔在很远处围观没有靠近

  毕竟,雷鸟、赫希底里群岛黑龙、天马这种高大而危险的神奇动物确实很危险。

  也就海格从不在意,她与海格甚至成为了最要好的朋友,时常一起交流神奇动物的事情

  说实在话的,引起的骚动不小,邓布利多有点后悔。

  斯内普教授并没有在短时间内研究出太多东西,用作杖芯的凤凰羽毛魔力太过霸道,不适合被分解出来熬制成魔药

  《死神的笛声》

  祂的笛子皆被偷走,也许应该有下一部的,但是莉莉一直没找到,每天晚上都跑禁书区瞅

  次数多到她胆大了起来,然后,被斯内普教授抓包,像拎猫崽一样抓着她后脖颈的衣领出禁书区

  然后被关三个星期的禁闭

  怎么说呢,斯内普教授就像是在,揠苗助长一样给莉莉补了相当多的,不属于现在这个年龄段的魔药知识

  你以为斯内普教授是好心?

  不,他只是单纯的觉得一个人熬制太困难,想拉个助手分担。

  神奇动物的多样性给双子带来非常不错的点子,如果是因为莉莉的神奇动物而获得的灵感,在此物品售卖的第一桶金都会分给莉莉

  这个学期基本上快过去,迎来白日中的第一场雪,甚至后面大家都系起围巾

  单纯又傻的罗恩还不知道自家哥哥在慢慢变富,还在为自己不合手的魔杖而发愁

  正午的礼堂中,是吃午饭的时间,因为不是不是晚餐,所以食物不会丰盛到桌面被占满

  “雏菊、甜奶油和阳光,把这只傻乎乎的肥老鼠变黄”

  赫敏仔细翻看手中的魔咒书,又回想罗恩刚才挥舞魔杖的姿势

  没错啊,怎么不变色勒?

  哈利在一旁疯狂补习,学期末考试制度令他崩溃,这一学期里光顾着盯斯内普了根本没怎么复习

  德拉科和莉莉坐在他旁边的一左一右,都十分的恨铁不成钢

  德拉科甚至都在想

  连无花果和缩皱无花果的外在特征都能记错,这就是巫师界的救世主??

  已经帮忙补课好几天的德拉科甚至抓着莉莉的手郑重的表示

  “——如果可以,别靠波特太近,你可能会变得和波特一样傻的!”

  “我还以为你会叫他哈利?”

  “……这不是重点!”

  回忆结束

  莉莉注意到一旁的动静,拿起魔杖看着罗恩

  “不介意的话可不可以让我试试?”

  “啊?可以啊,不知道为什么这个魔咒总是失效,就连铂西都失败了”

  “雏菊、甜奶油和阳光,把这只傻乎乎的肥老鼠变黄—”

  没有变化

  赫敏不信邪,直接实践出真知上手施展

  “雏菊、甜奶油和阳光,把这只傻乎乎的肥老鼠变黄!”

  罗恩在赫敏施展完魔咒之后心有余悸的抱着斑斑

  “嘿!这很危险,而且斑斑年纪已经很大了它很脆弱”

  “这不可能!它为什么不变色?你这真的是老鼠么?”

  将斑斑放回铺有一层由纯棉编织的小毯子的笼子里,罗恩无可奈何摊手

  “它可能是年纪有点大了吧,毕竟它来我家11年了,虽然但是——这一定不是斑斑的错!”

  一直悄咪咪关注这边的哈利根本没有用心写作业,本来就勉强看得过去的字迹变得潦草

  怎么形容呢?

  修仙的小人。

  起初还经常和罗恩犟的德拉科也明白,人,就是不要理才能清净,现在也能维持这诡异的‘友谊’

  德拉科和莉莉拿过来一看,不能说生气吧,简直就是爆发了

  尤其是莉莉孜孜不倦帮助对方补习了一个月依旧没有任何进步,仿佛自己之前的行为都在喂狗

  试想一下吧,你浪费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帮助一个你自认为关系不远不近的朋友补习一个月,还连带着教他书写字迹好看一点,阅卷教授分就可能给高一点

  结果对方根本不在意,就连你含辛茹苦的教的知识点也不在意,转头就忘记,同一个错误将了不下五遍根本不在意

  谁不生气?

  莉莉看着哈利的作业,气到有些发抖,又强撑着希望不要吓到对方,温柔的笑容中带着渗人的危险

  “——哈利,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你的作业会写成这样?”

  “……对、对不起……?”

  “知道吗哈利。小天狼星上去滚两圈狗爪子刨出来被踩几脚得出来的答案,考得成绩都比你高——!”

  “啊?啊??”

  说实话,这还是他们看见莉莉第一次生气,平时的她就像披着蛇皮的狮子一样,但是又很变扭的,像一个慈祥的母亲一样包容着周围所有人

  莉莉自己本人也愣住了,为什么她会拿小天狼星作形容词?

  假装无事发生的莉莉仿佛莱尔上身,优雅的坐下

  “没事,我气消了,我们继续。罗恩你家的老鼠养了11年?好久,这太不可思议了,我很喜欢斑斑,不知道你肯不肯忍痛割爱?”

  “??啊?!不是!莉莉你、这不好吧??”

  天知道罗恩到底有多震惊,明明就是自家老鼠,结果还带上遗问句!

  “7金加隆”

  够他买一根新魔杖了

  “14金加隆?”

  够他和金妮买新魔杖了——!

  “20?”

  可恶啊!加上刚才的买魔杖的想法之外还够给金妮买新课本了!!

  “34”

  “成交!”

  这已经够金妮入学买所有新的必需品,以及他的魔杖了

  对不起了斑斑!!

  在笼子中的斑斑的不停的吱叫着,听起来十分惶恐

  莉莉从斜挎包掏出34枚金加隆递给罗恩,然后友好的伸手向斑斑

  “请不要害怕斑斑,我会对你很好的,我很有钱,买一个适合你的大别墅屋、融软的蚕丝被、世界各地的美食、每周带你出来看风景呼吸新鲜空气超过三次”

  它不再吱叫,罗恩实名羡慕

  “为什么要买下这只肥胖的老鼠?它除了11年寿命之外没有任何特长,喂点魔药,普通老鼠也能火怎么长”

  “不,你不懂德拉科,我养这些柔弱的小动物经常样死,但是我已经总结出许多关键饲养点,现在就缺斑斑这种长寿的动物了”

  赫敏在一旁沉默了又沉默,最后开口

  “所以说……你养那些神奇动物纯粹都是因为养不死它们??”

  “唉??”奇奇怪怪的关注点“好像、是吧?”

  吃完午饭过后拎着老鼠回寝室的莉莉直接将黑布盖上给笼子

  “送你的蚕丝被,不要客气噢,佩得鲁先生——”

  莉莉的声音压得极低,带着少女的娇俏与其不符的威胁之意,不可忽视,让对方如坠冰窖

  (想像不出来可以稍微参考第五人格中艾玛·伍兹园丁日记中她在花房中喊得那句「斯凯尔克劳先生」

  重点标注,真的没有蹭流量什么的[爆哭])

  莉莉施展魔咒,把它不知道带去了哪里,一路上十分颠簸。

  “先生,事实上,作为一个唯物主义者,我非常好奇阿尼玛格斯,没想到只花了区区34金加隆就能拥有一个,我实在是太开心了!”

  那么,在实验正式开始前,就安安静静的等待圣诞节到来吧

  ——本章完——

  ①科维诺斯的凤凰Angell,中文安吉尔,大意为:最神圣纯洁的女子,是上帝派下凡间的天使,所有美好的词汇都代表着「安吉尔」

  科维诺斯的恶趣味:多么美好的词汇,却被一个蔑视生命的人使用。

  ②莱尔傅娅的凤凰:Stellaria glauc,中文名蓝繁缕是6.5日代表的花,6.5莱尔的生日也是德拉科马尔福的生日

  ③莉莉的凤凰,Anchois,凤凰兰,莉莉最喜欢的花朵

  花语是:于希望中重生

  ④安斯艾尔的凤凰,Rose,玫瑰。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