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йη

我!注定站在世间巅疯之上!!啊啊啊啊!发疯!!

西弗勒斯身边的小尾巴(斯教视角)

        「看文前奏:另一篇是女主视角。脑洞一开,直接开写。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认真开文无恶意评价,就是最好的回答!」


   我身边有一个很烦人的小尾巴。

         克莉斯多·阿纳斯塔西娅,由他接引的女孩,她是一个孤儿。

  说真的。如果当初他知道她会这么黏人他一定不会去。

  她时常会从意想不到的角落中蹦出然后迅速跑到我身边,一副母鸡护犊子的模样。

  她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我是她教授?

  在波特入学时的万圣节前夜,老蜜蜂的布置的试炼被人闯了进去,而我前去拦截

  那只该死而愚蠢的三头犬趁我与对方决斗时冲上前对着我的脚踝就咬了过来

  她不知道又从哪个角落窜出来并且挡下了三头犬的攻击

  她疯了么?!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一个11岁小孩还什么都不会,我估计她就会一个荧光闪烁吧?谁给她的勇气?!

  她似乎从不在意自己的身体,一场打斗十分钟,她八分钟都在确认我的情况!

  我是教授不是Baby!

  最后她喜提三个星期医疗室梦幻之旅,嗤,真的不自量力!还害得我不得不熬制魔药给她!

  看着她手臂上被三头犬咬伤而留下很深的伤痕。

  也许,有什么魔药能够祛疤?

  女孩子都是麻烦的东西,她会哭吧?

  有时候我真想打开她那长满了芨芨草的天灵盖好好看看,她是否真的无可救药

  不然,她为何会笑容满面拉着我的袍子说

  “太好了!教授!你没有受伤!这辈子值了!!

  满嘴的胡言乱语!

  他不想过多关注这些,只求自己能够在不可多求的休闲时间里远离那些烦人而不自知的巨怪们!

  而她总会不厌其烦的跟着他身后,不停的喊教授,一遍又一遍的询问问题

  她的大脑里装的是十万个为什么么??

  她应该庆幸自己的魔药天赋不错,不然自己根本不想理她!

  老蜜蜂和麦格总会笑而不语的看着他和身边的她

  这一度让他满头黑线。

  “你为什么要一直跟着我?”

  “嘿嘿~教授!你想听正经版还是不正经版?”

  “?……正经版的。”

  “You're my Renaissance!”

  「你可是我的文艺复兴!

  听听!这正经??这正经??!她果然疯了吧!他极度怀疑三头犬咬的不是她的手臂而是脑子!

  他不会傻到去询问不正经版,也许她只是拿他寻乐而已,看看吧,一个不苟言笑并且极度严肃的教授在面对这种场景而不知所措的模样,一定很好笑!

  哈洛特就像一直到处开屏求偶的孔雀一样烦人!那什么爱神丘比特简直是他见过最愚蠢的主意了!

  给那些大字不认识几个巨怪上课就已经够烦的了还时不时被打断!

  结束劳累的一天回到休息室准备好好休息结果来了一个‘丘比特’说要念那封情书给他听,不然不放他走

  说了他会看!不用念!还不信!

  「教授!!

  你是神灵般的馈赠,你是上帝赐予我拯救我,使我的灵魂受到洗礼与升华的礼物!

  你是我黯淡升华中一束光亮,你是你照亮了我黑暗的生命,你为我黑白的世界填满色彩,使我得到新生!

  在希腊梅丽萨尼洞泛舟穿梭,在土耳其卡帕多西亚空中漫步!!

  万物皆有罅隙,而你成为我暗无天日之中唯一的光!

  或许您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对别人来说有多重要!但是!你对我来说超级重要的!!」

  小精灵念完留下这封信就离开了。

  不用说,他都知道是谁。

  第二天一大早他就把这封信甩给来邀请他一起吃早饭的克莉多斯

  她是什么反应来着?

  好像是那双漆黑的眸子亮了又亮,很往常一样呲着大牙笑着说“没想到教授您能猜到是我!太让我开心了!!”

  蠢货。

  或许是时间太长了,或许他也习惯了身边的这个小巨怪,使唤她帮忙处理药材还是很不错的

  算了,一个小巨怪而已,好吧,勉强同意她跟着自己身后了!

  在波特三年级的时候,那只蠢狗越狱了,一个通缉犯并且跑到了霍格沃兹,他不得不时刻关注莉莉的孩子,防止意外的发生

  尖叫棚屋,真是熟悉的地方,他还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不会踏入。

  看来摄魂怪之吻还是很有用的,那个通缉犯看起来疯疯癫癫的模样,果然看他不顺眼

  各方面的那种。

  “鼻涕…”

  “锁舌封喉!My Renaissance也是你能叫的??”

  她又从哪个角落窜出来了?!!

  他上前拉着她,把她拉到自己的身后,举着魔杖对准通缉犯还要留意那只狼人!

  看来那个通缉犯不仅疯癫还神志不清

  “鼻涕精!就你也能当教授?!”

  根本拉不住她!

  “闭嘴吧!!校园欺凌、抛弃家族、教子、责任逃避现实跑去阿兹卡班自以为是赎罪的蠢货!!”

  ……他好像被人维护了。这好像是他第一次被人维护

  他将后背交给那四个人,面对未知的危险。

  除你武器!

  ……??!

  波特的愚蠢简直令我不可置信!和他父亲一样!

  “哈利!你的愚蠢令简直我不可置信!”

  在昏迷的前一秒他听到了这句话…这是什么奇奇怪怪的默契??

  待他清醒时周围一片寂静,满是尘埃与木碎,他找了一番根本找不到丢失的魔杖,不能再耽误了,莉莉的孩子绝对不能出事!

  狼人!

  他辛辛苦苦熬制的药剂那个卢平居然没喝??!

  他下意识的护住身后的三个人,他知道赤手空拳的根本赢不了但是无所谓,也许保护莉莉的孩子直到死亡那一刻也不错。

  狼人扑了过来

  然后发生了什么来着?

  那个小巨怪不知道又从哪里窜出来了!她浑身上下都是被尖锐的石头划伤的痕迹,太阳穴还滴着血,手在颤抖着,她绝对是害怕了吧

  那为什么还挡在他身前?一副母鸡护崽子的模样?

  最后是怎么回去的?

  他夺走她的魔杖和狼人对峙着(还不错,使用的很顺手。)

  不分上下一直到精疲力尽的时候,波特早走了吧,希望他们记得带上她。

  月圆之夜过去了,而他紧绷的神经一时间突然松懈昏迷过去,是她背着他回去的。

  而那个卢平的脚被她拎着手里拖回去的,怎么说呢,心情还挺不错。

  暑假期间一直很平淡,只是有那么一点点的想念这个跟在他身后的小尾巴,毕竟不用处理药材真的太棒了!

  很难得,她居然没有写信念念叨叨的,她曾一直写一些没有营养和他无关的日常,这次暑假她没有写信来骚扰真是……太好了!

  开学的时候他看见她开始化妆了,浓妆艳抹的一点都不好看。

  丑死了。

  女孩子这个年纪都开始打扮了?她有喜欢的人了?

  无所谓!只要不影响给他处理药材的速度并且对象不是那个波特就好!

  她染上了非常不好的习惯。

  她时常偷偷摸摸、自以为天衣无缝的跑到他的药材柜或者是魔药柜偷拿魔药

  然后故意被我发现并小心翼翼的施展遗忘咒。

  不得不说,她遗忘咒烂极了。

  他并没有揭穿。他想看看她到底想干什么,但是她一共尝试了四次之后就不再这样做了,还把偷走的药材还回来。

  她偷的都是苦艾草,禁林边缘一大把,真不知道她偷这些干什么,如果有需要他也不是不可以大发慈悲的送一点。

  跟着波特果然没好事!斗龙时,龙挣脱束缚冲向我这边的观众台

  她受伤了。

  很深、很深、甚至快深成黑色的血滴落。

  中毒了?

  “你应该庆幸我随身携带的魔药,别说话快喝”

  她很听话,这是我为数不多欣赏的一点

  喝完之后她眨巴着眼睛看着我

  还想喝第二瓶?想都别想!

  “怎么回事?”

  “暑假赚钱,被拐去罗尼马可亚西域的丛林,中毒一直到现在都没好”

  “勇气可嘉,我应该为你的聪明才智鼓掌么?阿纳斯塔西娅小姐?”

  “可是那个人说的很对唉很有道理唉!”

  “所以你就跟着去了??”

  看着她一本正经点头的模样,他忍不住的无语。

  从此以后每次假期,他的家里都多了一个人,一个,跟着他身后的小尾巴。

  赫奇帕奇的那个迪戈里级长死了,她会伤心么?毕竟她是赫奇帕奇的学生。

  事实证明,他可能想多了,她虽然很难过但是却没有过多表示。

  ……如果她不会在大半夜哭的累死累活然后抱着我一直嚷嚷着要保护我、绝对不能让我像塞德里克一样死掉的话。

  看来塞德里克的死对波特的影响很大,他愚蠢的行为导致邓布利多离开了霍格沃兹

  那个不能说的人回来了。

  大概美好的日子就快要结束了吧,他只是希望遭难迟一点到来,至少得让她毕业、离开这是非之地、活得好好的。

  她只是一个孤儿而已,不是么?

  他将自己的物品清点,以及普林斯家族的一些藏品。

  他这种罪无可恕的人,没有未来,他的生命将终结在那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到来的战争里

  奠基胜利的到来,随莉莉而去。

  黑魔王的计划开始了,他们开始入侵霍格沃兹。

  麦格还在坚守霍格沃兹,保护着学生们。

  为了计划、为了黑魔王那虚无缥缈的信任、为了这巫师界的未来

  邓布利多让他亲手杀死他。

  他一定会被唾弃、邓布利多知道这件事之后他会遭遇什么、但邓布利多还是要求他这么做了。

  “What about my soul?”

  「那我的灵魂呢?」

  这是一个没有回答的问题。

  看着波特那张和詹姆一模一样的脸就烦,尤其是他自命不凡并且代表正义指责我的时候。

  但这确实是事实

  我杀死了邓布利多。

  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她会怎么想?

  我不敢看她的眼睛、她会很失望吧?

  她极其信赖的人杀死了她最敬重的校长。

  一想到那双满是信赖、赤忱、永远偏向自己的眼睛暗淡,充满失望。

  他就开始害怕。

  但是他忍不住

  他的小尾巴一直和他待在一起,他很熟悉她,在乌泱泱的人群里一眼就能找到她

  只见那双漆黑的眼睛还是和平日里没有差别、亮晶晶的,笑的很温柔

  她将手高举,笨拙的比了一个难看的爱心。

  难看死了。

  他突然就觉得,如果这能换巫师界的和平,能让她平安长大,那么他的死亡,也不是很难接受。

  毕竟

  曾有人坚定的选择你不是么?

  他突然生出一抹庆幸,庆幸当初接引她进入魔法世界的人是自己。

  他逃离霍格沃兹城堡,回到食死徒大本营。

  像个行尸走肉的玩偶,执行着命令、推动着计划

  偶有时候在想,她居然当众对他比爱心,她疯了么?!那些学生会不会认为她是叛徒然后欺负她?她这么蠢肯定不会还手!麦格有好好照顾所有人么?

  算了,他什么时候这么好心过?

  将情绪压下,运转大脑封闭术。

  黑魔王不信任任何人,但是他不得不用人,现在这个时间点食死徒组织其实远比不上曾经辉煌时刻

  他也不知道有谁加入食死徒了,并且得到了黑魔王的重用,毕竟他很忙。

  直到,他看见了她

  她果然疯了!!!

  “教授!!”

  “你疯了?!!”

  她奔向他的步伐从不停顿,高高兴兴的将袖子挽起,像是得到宝藏的孩童一样在分享

  “快看!教授!和你一样!!”

  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讨厌、这么恨自己没有教导她什么是对错、是非!贪图享受着她的无条件偏向自己!

  他抓紧她那食死徒印记的手臂,想说些什么却说不出

  但,不置可否的

  他现在很生气。

  “我想和教授呆在一起,所以我就来了”

  天真的想法。

  他真的值得么?

  恍惚之间他想到了几年前她的回答

  ‘因为是你,所以超级值的!!’

  真是的。

  气极反笑的他甩开她的手,自顾自的离开

  他需要让她明白!什么事可为,什么不可为!!

  这个念头没坚持五分钟就放弃了。毕竟这里可是食死徒阵营,他怕自己一个不留神,这傻孩子就被索命咯。

  因为她的存在,好像压抑的食死徒生活也不是那么难熬了,大战胜利之后,她还能存活下来么?

  魔法部还容得下她么?

  也许,哈利·波特会照顾好她的。

  毕竟,他拿走了自己的记忆不是么?

  被纳吉尼咬伤的脖颈不停的渗血,思绪飘远,就像灵魂成为世间的一缕蜉蝣一样

  感受不到自己、感受不到身体,只有思绪还能转动。

  一阵熟悉的脚步声走来,是她,他都不知道听过多少遍了。

  她大概率会被吓傻吧?毕竟她一直都像个失去巢穴的雏鸟一样缠着他

  她好像提着一桶…水?拿着一瓶药水走来

  他失去了对身体的管理权,只有半醒不醒的思绪感知周围的世界

  一桶…凤凰的眼泪?倾倒下来,又被涂抹治疗药水,他活过来了么?

  “教授,我真的真的很爱你呦”

  我知道。

  “以后也一定会有人像我一样的爱你”

  什么意思?

  “Tous les oublis sont vides”

  「一忘皆空」

  “教授,你一定会幸福哒!”

  那你呢?

  “一觉睡醒,一切都会结束”

  他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他唯一可以确定的是

  幸好,幸好她的遗忘术很烂、而自己也没有揭穿过。

  “你会在那光明璀璨的未来人生里,闪闪发光哒,所有人都、拥有未来”

  那么美好的未来里,有你么?

  这场大战终于胜利,所有食死徒旧党被压送阿兹卡班,而波特有他这辈子的所有记忆,他担保了我的清白

  一个食死徒,还能有什么未来?

  不过没关系,他还是一个魔药大师,他还有一个普林斯

  他终于摆脱过去、毫无负担的成为自己

  成为西弗勒斯·普林斯。

  而他的小尾巴,为了他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食死徒

  她被判刑20年阿兹卡班,在他的保证以及救世主的承诺下改刑为7年。

  七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足够让一个人的细胞全部换掉,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

  他已经对莉莉的记忆淡忘了,那么他对她的呢?

  会不会也像莉莉一样被他淡忘?

  她不厌其烦的陪伴他、跟随他、忍受他,在一切尘埃落定之时对他施展遗忘咒,现在又要被关押阿兹卡班长达七年

  这值得么?

  看着她被押送离去的背景,我心情没由来的低落,在她看来,我遗忘曾经的一切、遗忘学生时期的欺凌与莉莉。

  也遗忘了她。

  一年多的时间,过的不算很短,但也不长。

  他好像回到了当初被波特当众指责杀害邓布利多时,她笨拙的举起手做出爱心的形状

  她的一切行为都在告诉他

  “因为是你,所以我从不后悔噢”

  “我最爱我的教授啦”

评论(5)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